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引導長線投資 大陸北向資金取消實時披露

本文共6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茂仁/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將停止提供滬股通及深股通投資者的實時交易訊息,也就是不再實時公布北向資金,該訊息被視為外資在A股市場的重要交易動向,分析師認為,被視為「聰明錢」的北向資金,向來有不少投資人跟進短線交易,取消實時披露後,有助引導投資人做長線投資。

彭博報導,滬深港交易所同步調整滬深港通交易信息披露機制的公告稱,港交所將不再披露滬深股通實時買入交易金額、賣出交易金額和交易總額;港股通交易期間公布買入賣出成交金額及成交總額。

公告並稱,第一階段港交所調整對滬深股通盤中交易信息的實時披露,預計一個月後實施,第二階段滬深港交易所同步完成其他交易信息的披露調整,預計第一階段完成三個月後實施。目前,港交所於線上公布滬深港通的雙向持股紀錄並可按日查詢。華鑫證券分析師嚴凱文指出,暫停北向公布後,投資者會少了一個觀測指標,市場需要適應新的規則,這也是引導投資者做長線投資的一個途徑。

北向資金昨(15)日大幅淨買入人民幣81.08億元,單日淨買入額創一個月新高;其中滬股通淨買入人民幣38.92億元,深股通淨買入人民幣42.16億元。

北向資金昨淨買入較多的有貴州茅台、五糧液、北方華創、比亞迪、寧德時代,淨買入金額分為人民幣8.79億元、5.12億元、2.19億元、1.06億元、1億元。北向資金淨賣出較多的有萬華化學、美的集團、賽力斯、中際旭創、長安汽車,淨賣出金額分為人民幣2.87億元、2.84億元、2.48億元、1.91億元、1.82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商湯科技推出新版AI模型 股價暴漲一度暫停交易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