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寶墨西哥廠 接單熱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金寶(2312)總經理陳威昌昨(30)日於股東會後受訪時透露,美中貿易戰引動地緣政治疑慮,客戶為分散風險,紛紛在世界各地挑選製造基地,金寶全球布局效益逐步發酵,尤其墨西哥廠近期陸續有新客戶、新產品洽談中。

他說,在墨西哥設置製造基地,其實也是給客戶們「買保險」的概念。

針對下半年產業復甦情況,陳威昌指出,除了大家比較敢花錢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庫存消化」,目前絕大部分公司進貨都比較少,大多業者主要都以庫存消化為主。

至於上、下半年營收比例,他透露,金寶過去下半年大約會占45%,雖說看好下半年成長,但占比仍會低於五成,應該會接近之前比例。

陳威昌表示,金寶旗下與PC相關產品,如印表機、硬碟等,確實受通膨等外在因素影響比較大,有些家電等消費型產品需求之前減少,主要是因為疫情來時全球消費力下降,現在慢慢恢復中。至於新產品量產後,也會有較穩定的貢獻。

另一方面,金寶旗下菲律賓廠已全面設置完成、開始運作,順利獲得強勁轉單效益。陳威昌表示,公司持續接到新客戶下單,帶動產能需求跟著增加,看好下半年業績表現回升,全年表現估持平去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智慧財產結合SDGs 德勤商務法律引領企業走向永續非凡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