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桂盟去年毛利率47.8% 創歷史新高

本文共6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桂盟(5306)在今(31)日股東常會通過所有議案以及選任新一屆董事會成員。桂盟2022年度營收新台幣71.2億元,淨利19.2億元,EPS為15.26元。毛利率47.8%並創下歷史新高。

桂盟在營收及獲利自2019年至2021年已連續3年創下歷史新高,而2022年第四季起自行車行業雖然開始出現終端市場庫存過多而開始進行景氣調整。

桂盟總經理吳瑞章仍對於今年底至明年初起可能出現的景氣回升保持樂觀審慎的看法。市場庫存的堆壘是從入門與中階車款開始,再擴展至部份高階車款,但市場庫存也慢慢正在去化中,估計到今年第四季或明年初,就可能會看到景氣逐步復甦。

桂盟在這段景氣循環期間,將會持續進行產品開發、組織整合、優化產品組合等各項精實精進措施,同時也會在多個生產基地與銷售服務據點的基礎上,進一步調配集團資源到未來發展的重點區域,透過這些自我調整與投入,將會是未來推升桂盟營運向上最重要的動力。

桂盟董事長吳盈進表示,除了對原有的鏈條本業持續看好,桂盟一直很關注自行車的電動化(e化)與智能化(i化)趨勢,未來的桂盟,將從單一鏈條零件供應廠商進階成為更多元的零件、結合e化與i化準系統供應,真正達到一站購足。尤其是在自行車產業最重要的歐洲市場,桂盟也加大加深佈局,除了已增加物流倉庫空間,進一步提升歐洲地區的補修市場物流效率;二是於歐洲推進電動自行車零配件業務與服務網絡,未來也將會推廣至全球電動自行車;三是於歐陸新設各式自行車零配件銷售的服務據點,就地服務歐洲客戶即時需求。相信在這三支箭的帶動下,桂盟將會在疫後蛻變而出。

桂盟改選董事,新董事成員,兩名獨董易人。(桂盟提供)
桂盟改選董事,新董事成員,兩名獨董易人。(桂盟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微星和 DAMUR 在臺北時裝周上揭曉永續合作
下一篇
整理包/台積電釋出矽光子技術新進展!矽光子、CPO是什麼?概念股有哪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