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非核家園做不到 侯友宜:台積電的擔憂也是我的憂心

本文共6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昨天表示,政府說二○二五年不缺電,「我們只能相信」。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所有經濟產業發展,電絕對是扮演最關鍵角色,認為劉德音的擔憂也是他的憂心,再度批評2025非核家園做不到。

侯友宜說,他不反對再生能源,其中的大前提就是「不缺電」,認為這幾次大停電都讓人憂心忡忡,「尤其備載容量(備轉容量)夠不夠,你知我知,完全是不夠的。」

他反批,2025非核家園要達到綠能二成就是做不到,反而須化石燃料要達到80%,認為全世界先進國家50%、60%就已經很高,要達到80%,對於環境、空污及未來的碳稅會增添更多挑戰。

他也提出,台灣乾淨能源中,核能絕對是選項之一,「我們面對事實,不要老是講那些理想而你做不到的」,批評民進黨非核家園「理想看起來很豐滿,現實卻是很骨感」。

他提到,台灣必須勇敢的承擔,把能源配比重新調整,尤其造成空污嚴重的,不管是燃煤或是天然氣都要去做好整備調整,並說7月將會對外報告核一、核二以及未來到底核四何去何從,以及未來在核電的使用方式上怎麼做。

針對核廢料問題,侯友宜重申,那是核廢料處理是中央權限,強調核廢料要妥善處理,核安要用最高標準檢驗,自己也多次反映地方聲音,也希望核一室外乾貯改為室內乾貯,更說如果遇到極端氣候,「如果流到乾華溪以後,怎麼辦?」認為將造成生態浩劫,所以水保一定要用最高標準檢驗。

他也跟中央說過,不希望新北成為永久的貯存場,卻得不到中央給我滿足的回應,不如我自己出來選總統,我來解決這個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發願成才!得利塗料X龍寶建設 培育學子傳承塗刷技藝
下一篇
富采以4.5億買回子公司晶成半導體39%股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