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祝融後股價上沖下洗、林憲銘28日現身 一舉一動受矚目

緯創董座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座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AI人工智慧話題不斷,代工大廠緯創(3231)旗下竹科新安廠25日發生火警,雖緯創事後強調,大火並未對整體營運及財務造成任何重大影響,但外界仍憂心其AI伺服器出貨是否會遭衝擊而有所延誤,原先飆漲的氣勢也受壓抑,但熬過低迷氣氛後,27日則恢復平常心以117元平盤開出,雖盤中一度上沖下洗,但終場仍穩收平盤,而董事長林憲銘明(28)日將現身,外界期待信心喊話。

緯創截至今日已連續三日遭外資拋售,而投信、自營商也擋不住賣壓,紛紛自買轉賣,三大法人合計賣超達4,135張,不過外資今日賣超態勢已明顯減緩,賣超張數從26日1.6萬張下降至2千多張,可見得市場對緯創祝融事件帶來的利空影響,已明顯的開始收斂,預估後續在輝達(NVIDIA) CoWoS AI 晶片基板高達85%訂單力挺之下,很快就可以恢復成長態勢。

新竹科學園區內位於新安路上緯創、揚明光(3504)共用的一棟大樓,25日驚傳火警事故。而揚明光也發布重訊指出,主要事故原因,初判為緯創資通室外空調箱燒毀所導致,而事發時間大約為晚間10點22分,當時廠內值班人員發現頂樓疑似有火舌竄出,便緊急通報消防單位進行管制及救災,並疏散廠內464人,而火勢也在凌晨2點獲得控制,整起事件無人員傷亡。

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日前公告,感念校友林憲銘帶給業界豐富貢獻,因此校方決定授予其「名譽博士」的學位。並邀請同樣身為陽明交大校友的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致詞,據悉,林憲銘從過去在施振榮底下做事開始,就是一直將施振榮當作楷模來效仿,這次邀請其親自見證頒授典禮,對他來說更是別具意義。而外界期盼他明日露面後,能信心喊話為股市提振精神。

緯創董座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座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