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鈊象法說會/歐洲線上博弈市場發酵 今年業績再戰新高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遊戲股王鈊象(3293)27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李柯柱指出,隨著布局多年的歐洲線上博弈市場已開始發酵,加上東南亞市場持續維持強勁的成長力道,公司今年展望相當樂觀,期盼未來業績持續創新高。

李柯柱表示,公司去年9月獲得歐洲線上博弈執照後,歷經當地審查以及代理商協力下,今年起已開始貢獻營收,且因遊戲授權比重進一步擴大,對於毛利率以及獲利表現有正面挹注。

李柯柱認為,今年歐洲與東南亞市場的遊戲授權業務將有強勁的成長,並成為公司業績持續向上突破的關鍵動能,今年前二月營收已創同期新高,且毛利率也衝上97%,足以證明公司在海外市場拓展有成。

據悉,鈊象去年營收結構中,網路遊戲佔93%、商用遊戲佔7%;若以個別市場來看,去年台灣營收貢獻第一,東南亞第二,其他依序為中國大陸、美國與其他市場。

李柯柱表示,今年估計東南亞市場營收比重很可能會衝上第一,而台灣則是第二,接著是美國、中國大陸,而歐洲與美洲市場則是今年起開始貢獻營收,估計成長速度也會很快。

此外,鈊象目前也正在歐洲部分市場、中南美洲、加拿大等地申請線上博弈執照,若未來取得執照後,遊戲授權市場的範圍有望進一步擴大,挹注公司業績成長。

鈊象去年每股純益45.61元,還原權值後再創歷史新高,並且配發35元現金股利、10元股票股利,亮眼業績也推升近期股價一路狂飆,不僅穩坐遊戲股王寶座,甚至登上千金股之列,成為台股焦點。

李柯柱表示,公司今年前二月業績已開出紅盤,加上產品涵蓋的市場越來越多,而且全球線上博弈市場仍相當大,公司還有許多成長空間,因此對未來營運表現充滿信心,也期待能繼續創下佳績,為股東爭取最大利益。

鈊象今日股價上漲35元,收1080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