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蘇姿丰為首!美台「科技八仙」6月3日專機渡海顯神通 講者及演說題目一次看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 圖/路透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 圖/路透

本文共11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傳將在6月搭乘專機來台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4),而有「蘇媽」之稱的蘇姿丰屆時將擔任開幕主題演講嘉賓,帶來一系列精彩演說,而其他同樣獲邀嘉賓,包括高通總裁艾蒙(Cristiano Amon)、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聯發科(2454)執行長蔡力行、恩智浦技術長Lars Reger、美超微(Supermicro) 總裁梁見後,以及儲能大廠台達研究院長闕志克,也都將現身開講。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吳康瑋/攝影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吳康瑋/攝影

2024年台北電腦展將於今年6月5日正式登場,而黃仁勳自去年參展後,憑藉推出的多項AI超級晶片,在全球捲起一陣AI狂潮,而今年據外貿協會表示,尚無規劃邀請其擔任講者,不過日前受邀參加輝達年度大會的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則透露,AI教父黃仁勳屆時還是會來台,並親自揭曉旗下最新攜手鴻海推動的一系列合作,吸引外界關注。

超微總裁蘇姿丰。記者吳康瑋/攝影
超微總裁蘇姿丰。記者吳康瑋/攝影

AI正在掀起一場革命,迅速地重塑運算與科技產業的各個層面。對此,外界猜測美台八仙齊聚,除了再次按讚AI之外,也將竭力替公司及自家產品爭取曝光。而台北市電腦公會也公布以上科技界大咖們將帶來的演講主題,其中,超微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將探討AMD如何攜手合作夥伴在資料中心、邊緣及終端使用者設備突破AI與高效能運算領域的極限。

至於高通總裁暨執行長Cristiano Amon,則將強調PC產業正處於AI革命的關鍵時刻。隨著裝置上生成式AI和新一代運算即將徹底改變生產力和創造力的未來,搭載Snapdragon® X Elite平台的先進AI PC將為PC樹立新標竿,並加速全新智慧體驗的到來。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則將闡述旗下AI解決方案如何在資料中心、雲端、PC,以及全球的網路和邊緣應用中開啟新的可能,並展示英特爾下一代資料中心和客戶端運算產品,將AI融入到開放式生態系當中,讓創新技術得以普及,實現AI無所不在。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則將探討最新的晶片技術發展和網路連結標準如何使AI人工智慧無所不在。現今的AI運算已為我們帶來更加個人化且直覺的體驗,而生成式AI更將持續打造未來智慧移動、交通運輸、智慧家居、企業及工業等各領域的創新樣貌。

美超微總裁梁見後。圖/美超微提供
美超微總裁梁見後。圖/美超微提供

伺服器和儲存供應大廠美超微電腦 (Supermicro) 創辦人、總裁暨執行長梁見後則將介紹,旗下最新的人工智慧及領先的綠色運算技術系統,使客戶能建構應用優化的 IT 解決方案來管理任何基礎設施。

恩智浦技術長Lars Reger將分享如何透過堅實的技術框架,加速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進步,開創一個可預測且自動化的世界。而台達研究院院長闕志克也將分享台達如何應用AI開發新型工業和樓宇自動化等產業應用,以先進分析及綜合能力,滿足實用且經濟高效之追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