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智光案扯出朱立倫岳家 2公司發聲明:純屬汙衊

本文共445字

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

台智光案延燒,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卓冠廷日前指控,台智光母公司台通光背後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關係匪淺,就是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家族。歐華創投公司、高氏企業公司今委由律師發布聲明指出,有心人士以「台智光與朱立倫家族有非常深厚的關係」云云,惡意影射公司及相關人員有不法行為等語,純屬汙衊,全非事實,特予澄清。

民進黨指出,台智光的大股東是台通光,當時的股東之一即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家族百分之百持股的「育華投資開發公司」,其中監察人高婉倩是朱立倫的太太,董事高育仁是朱立倫的岳父,董事高思博、高思復,都是高育仁家族的成員,董事長高張明鸞是高育仁的太太,這樣的關係,朱立倫不用出來說明?

朱立倫日前受訪時駁斥,說這是十幾年前的舊資料,現在早就不是股東了,反斥民進黨胡說八道。

歐華創投、高氏企業聲明指出,他們從未投資台智光,亦非台智光股東。20多年前與數間創投公司投資「台通公司」成為小股東,並於台通2011年上市後即出售持股,與台智光完全無關。呼籲外界發表相關言論前應深入查證,切勿造謠抹黑,否則將依法訴追。

台智光案延燒,民進黨指控台智光母公司台通光背後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關係匪淺,就是朱...
台智光案延燒,民進黨指控台智光母公司台通光背後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關係匪淺,就是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家族。歐華創投公司、高氏企業公司今發布聲明指出,有心人士惡意影射公司及相關人員有不法行為等語,純屬汙衊,全非事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