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董座林憲銘曝「這危機」將至 不止電子業、全市場都將遭遇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中)。 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中)。 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6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緯創(3231)董事長林憲銘3月28日獲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他透露,目前全球科技發展越來越快,各大廠的年營業額也遠超自己當年草創時,能想像出來的規模,不過由此推算,市場上「需要的人才」應該也比當年需要的更多,但受到少子化等因素影響,近期產業不時傳出「缺工缺才」的問題,而他認為,目前最重要的課題莫過於「人才的多元化」培養。

林憲銘坦言,台灣的人才稀缺這難題,並不是只有我們電子產業才會遇到的危機,事實上幾乎所有的產業都將面臨這個問題,該如何培養所有同仁、讓大家一起變得更厲害,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他笑稱,自己其實是個比較懶惰的CEO,別人可能每天都在找同事開會,但其實自己很少開會,因為自己認為在耗費80%的時間把該做的努力做好後,剩下的20%時間應該留給自己,讓自己好好的思考。

林憲銘坦言,自己認為企業市場最需要去重視的要素就是「人」,無論是認識更廣的交友圈,還是實際支持的事業伙伴,都是能認識越廣越好。而此次獲頒名譽博士學位,他心裡只有一個感受,就是「感恩」,今天現場來了很多的貴賓,包括彼此認識超過60多年的老同學,還有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好朋友,多虧大家一路的幫忙、力挺,才讓緯創能一步一步的走到現在。

針對 AI 前景,林憲銘強調,「我不是 AI 專家」,我們只是運氣不錯、剛好抓到大咖的尾巴,才讓整體表現在最近乘風而起,至於未來發展趨勢,他透露,目前企業內部已經看到一些導入 AI 的必要性,未來在產業發展方面,若沒有運用 AI 人工智慧技術,將會很難去應付其他的挑戰。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延伸閱讀

緯創林憲銘親揭「人生格言」 奮鬥多年惟這4件事一定要做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