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林憲銘親揭「人生格言」 奮鬥多年惟這4件事一定要做到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緯創(3231)董事長林憲銘3月28日現身陽明交大新竹校區,參加「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他向現場與會嘉賓分享,自己人生中認為有「4件事」是一定要做到的。回顧求學生涯,他坦言,自己其實不是一個很好的學生,有時也會缺課,但自己認為求學過程,除要努力不懈的學習之外,也要留時間給自己,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能夠自我反省、好好的靜下心自我檢討,才會進步。

林憲銘表示,自己打拼數十年以來,得出了以下4點,包括:1.誠懇、誠心(別人看得出來)、2.熱誠(經營企業最重要的事)、3.謙虛(緯創這幾年還算不錯,自己也無時無刻提醒所有員工,越好的時候、頭就要越低)、4.利他(為人處事有「利他」才會有成長)。這4點組成的8字格言「誠懇、熱誠、謙虛、利他」為自己幾十年來的體會,惟有將事事做到最好,才能順利的帶領團隊一路成長。

緯創近年被外界視為2024 AI伺服器市場最大贏家,而其主要產能就位於「新竹地區」,而這2年來為支應持續成長的龐大市場需求,公司也瞄準旗下新竹三座廠區,並頻頻啟動多次擴廠計劃。而團隊已握有輝達 H100 伺服器訂單,並供應新一代 B100 基板訂單,並且緯創近年已將製造「高毛利 AI 伺服器基板」的產線也已移至新竹三廠來負責。

據悉,新竹全球營運總部即將於第3季完工,該廠未來主要將負責 AI 等最新技術的營運及發展,將涵蓋內容包括 AI 人工智慧和 5G 通信網路的研發中心及智慧工廠,未來緯創所有最先進、最高階產品都慧遊這裡來研發製造,配合在竹科、湖口的各廠區,一起擴大產值和就業機會,期待與 AI 智慧園區其他廠商共同合作,把新竹縣打造為 AI智慧城市。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延伸閱讀

緯創董座林憲銘曝「這危機」將至 不止電子業、全市場都將遭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