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OLF 學用接軌聯盟產學攜手推課程評鑑 供大學生接軌職場

本文共12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線上學習的時間、地點自由彈性,即便進入到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情時代,已然成為人們進修的常態,也引爆了線上課程的蓬勃發展,根據資策會近年所做的《台灣智慧學習產業產值調查報告》指出,台灣線上學習市場光是教學內容的年產值就高達577.8億元。

龐大商機下,又以企業用戶需求最為大宗,企業大量地投入資源製作數位化學習教材,包含產業趨勢、程式語言、人力資源、財務、行銷、外文學習等多元化課程,希望透過豐富的內容,推動內部員工自主學習,提升人才競爭力。

企業課程比照學界標準 優化進修資源助攻未來人才

由友達光電(2409)、仁寶電腦(2324)、緯創資通(3231)三大企業領軍的 GOLF 學用接軌聯盟(Gap of Learning & Field),目前有超過 50 家企業、50間大學響應加入,企業透過聯盟的線上課程平台,免費提供內部培訓線上課程資源給全台在學生,只要擁有學生證,以學校帳號註冊登入,超過450堂的課程全部0元免費上!緯創資通副董事長暨 GOLF 聯盟理事長黃柏漙表示,期望透過課程資源的分享,能夠縮小學用落差,創造產業與學界雙贏。

GOLF聯盟成立社團法人至今即將邁入第四年,為提升課程品質以提供學生更多優質內容,聯盟中主要負責教育課程委員會的友達與北科大,共同攜手建立起GOLF 課程平台的評鑑機制。友達人資長郭俊男指出,課程評鑑的重點在於課程內容是否符合學用接軌,並且能夠透過業界實務案例與課堂知識經驗做連結,引導學生專業知識養成。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任貽均表示,評鑑同時納入現有學生會員的滿意度調查做為參考依據,了解學生對課程理解吸收的程度,作為未來優化的參考。

首次的課程評鑑,邀請來自台大、台師大、清大、北醫等校的教授擔任評鑑委員,其中敏捷指標企業新加坡商鈦坦科技的Scrum敏捷學程最受到評鑑委員肯定,推薦作為企業會員未來製作課程的觀摩典範,鈦坦科技透過與緯育TibaMe合作線上課程將敏捷的運作方式,以符合目標學習者的程度授課,讓學生能系統性地一步步養成產業知識,實際達成學用接軌的作用。

實體課程結合GOLF資源混成學習 學用合一提升職場即戰力

產業界慷慨相授的課程資源,成為了教育現場最有力的支持,北科大、成大、高科大、雲科大、大同大學、金門大學、長庚大學、明新科大共 8 所學校,就將學校現有的實體課程,與 GOLF 線上課程混成學習,發揮虛實融合的教學優勢,讓學術理論搭配產業知識,成為學用合一的職場即戰力。

同為聯盟企業成員的104人力銀行,近期發布的《2024年大學品牌力》報告,邀請企業用十大指標評比國內120所大學的品牌力,企業相對重視的前四大指標為:職務能力、未來能力、產學力、以及性格優勢,其中有三項為軟實力,104人力銀行職涯教育長王榮春觀察,因軟實力是驅動硬實力的基礎,面對 AI 崛起快速變動的職場環境,企業最在乎人才的「主動積極」,新加坡商鈦坦科技總經理暨 GOLF 聯盟副理事長李境展表示,GOLF 聯盟期望能夠持續產學攜手,提供軟、硬實力兼備的課程資源與實習機會,讓人才畢業後能順利接軌、一展長才。

GOLF 線上課程評鑑會議於北科大召開,緯創資通副董事長暨 GOLF 聯盟理事長...
GOLF 線上課程評鑑會議於北科大召開,緯創資通副董事長暨 GOLF 聯盟理事長黃柏漙(左三)與北科大副校長任貽均一同出席參與(左四)。圖/友達提供
為持續充實 GOLF 線上課程平台內容,聯盟在友達與致理科大舉辦了課程製作工作坊...
為持續充實 GOLF 線上課程平台內容,聯盟在友達與致理科大舉辦了課程製作工作坊,協助更多企業會員推動製課。圖/友達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台驊出售長榮2000張 交易金額3.57億元
下一篇
獨家/台廠遭駭 SpaceX 資料外洩 現在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