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4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增逾25% 成長性明確

本文共5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在環保意識日益抬頭下,電動車市場已不可逆,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根據市場研究公司Rho Motion估計2024年全球電動車銷售持續成長25%~30%,成長性相較其他產業明確,電動車相關基金錢景看好。

蘇聖峰分析,根據市場研究公司Rho Motion調查, 2023年全球純電動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銷量持續大幅成長31%,就各地區銷售來看,純電動車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銷量成長50%,在歐洲和中國的銷量分別成長27%和15%。

此外,2023年其他地區的電動車銷售量也有顯著增長,包括澳洲、印度、泰國、土耳其、巴西、馬來西亞等國家的電動車市場正逐漸崛起,成為全球市場銷量增長的新亮點。

蘇聖峰指出,就長線來看,聯合國示警,即使各國承諾的減碳計畫全數達標,本世紀末全球氣溫升幅估將達3.2度,環境解決方案重要且迫切,全球政府與企業積極行動,制定目標、增加相關支出。

另外,電動車是ESG趨勢下的重點產業,中國官方將減碳列為重要國家政策,加上人口高居世界第一,市場龐大,是全球發展電動車的領頭羊,中國電動車巨頭比亞迪2023年累計銷量302.44萬輛,年增62.3%,分析師估計,中國2024年新能源乘用車批發預計達到1,100萬輛,淨增量230萬輛,年增22%,滲透率達到40%,成長性依然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