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司經營暨永續發展協會會員大會順利圓滿

本文共9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中華民國公司經營暨永續發展協會會員大會3月29日於台北凱撒飯店召開會員大會,邀請山富旅行社董事長陳國森進行專題演講。協會理事長黃顯華表示,協會前身為公司組織研究發展基金會,初期以配合公司法及證券交易法推動公開發行政策、促進公司組織健全營運與發展為主。如今上市櫃公司家數,已由1百多家成長至2千家,協會更名之後,功能上也調整為:如何協助企業在大環境丕變之下,如何有效經營、永續發展。

黃顯華表示,在政經情勢不是很有利的大環境之下,台灣股市為什麼能夠站上2萬點?主要是台灣的半導體、ICT產業和資本市場很強,最近支持台股攀高的半導體等核心產業,都是資本市場支援出來的,而台灣的資本市場能有今天的實力,主要則取決於公司治理和監理二駕齊驅,讓市場的資訊可以公開、透明,贏得投資人的信任。黃顯華表示,協會希望可以透過講座、研討會等方式,在公司治理、市場紀律方面,對資本市場有所貢獻,並引進更多優質公司進入資本市場,汲取資本市場的養分,更加茁壯、成長,成為未來支撐台灣經濟的棟樑之才。

黃顯華表示,雖然台股站上2萬點,台灣企業也夠強,但實際的經濟情勢仍不容太過樂觀,在地緣政治、少子化世代、ESG等因素之下,企業接班、企業轉型,將會是企業經營馬上要面對的重要課題。台商在國際市場所面對的競爭,將不再是單打獨鬥的年代,未來打世界杯,靠的將是打群架的群策群力之團結力量;而中華民國公司經營暨永續發展協會希望能協助企業整併,幫助企業在互助合作之下,以最強的團體迎接更大的挑戰。

山富董事長陳國森則以「旅遊業的經營及發展,分享個人淺見及執行實例」為題發表專題演講。陳國森表示,山富股票甫上市,不久即面臨COVID-19疫情的嚴苛考驗,所幸在疫情期間,進行了包括數位環境改善等體質提升動作,加上有資本市場的加持之後,來自外界的干擾明顯減少,使得山富在COVID-19疫情結束之後,開始繳出良好的成績。陳國森認為,旅遊業景氣好轉,不會是疫情後爆發性需求的短期現象,隨著數位化管理、旅遊型態的改變,旅遊業應該會比過去期間步上成長的正軌,未來20年,至少旅遊總量一定會成長。他同時認為,隨著企業對差旅管理越來越重視,即早建立良好差旅管理系統者,將有助未來業績成長。

山富董事長陳國森則以「旅遊業的經營及發展,分享個人淺見及執行實例」為題發表專題演...
山富董事長陳國森則以「旅遊業的經營及發展,分享個人淺見及執行實例」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中華民國公司經營暨永續發展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公司經營既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顯華(右二)(中華民國公司經營暨永續發展協會/...
中華民國公司經營既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顯華(右二)(中華民國公司經營暨永續發展協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