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蕭美琴:盼開創數位軟體成台灣新兆元產業

本文共13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29日出席「TiEA第四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 2024台灣數位領袖圓桌論壇」,她表示,數位軟體將為經濟結構及人類生活帶來巨大改變,也期待開創台灣新的兆元產業,吸引更多國際投資及人才,進軍國際打大聯盟。

TiEA第四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 2024台灣數位領袖圓桌論壇以「創新✕創利 - 軟實力崛起的黃金十年」為主題,邀請台灣數位新領袖代表展開關鍵對話,第16任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親臨,與在場超過 300 位數位領袖交流,盼以創新商模,整合力量,加速邁進台灣數位軟體產業的黃金十年。

TiEA理事長暨91APP董事長何英圻、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分別對台灣數位產業發展發表談話,盼共同發揮「數位雲端」群聚效應,開創台灣的大軟體、新經濟未來。

何英圻表示,根據資料顯示,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中超過五成是以數位軟體為核心的新經濟巨擘企業。隨著軟體新創在資本市場的成功,台灣數位軟體企業逐漸在國際間嶄露頭角,帶動新經濟獨角獸崛起,也讓台灣數位軟體產業接軌國際,成為新經濟樞紐。

各界也關注未來新政府對於數位軟體產業發展政策,蕭美琴指出,過去科技先進以創新技術創造護國神山,也讓台灣放在全球科技供應鏈關鍵位置上,從台灣看世界,有責任形塑下一個科技成長新動能。

蕭美琴認為,科技技術很重要,而數位及軟體將成為高附加價值的新引擎,數位軟體將對經濟結構、數位生活帶來巨大改變,與食衣住行育樂,甚至國家安全都將緊密結合,台灣要持續壯大實力,扮演不可或缺腳色。

蕭美琴細數,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朝向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目標邁進,讓台灣產業持續升級轉型,強化國際競爭力,除了國發會以外,更成立數位部,盼整資訊、資安、電信傳播及網路等領域,讓數位轉型引擎轉動的更快,

蕭美琴認為。如何以自身科技實力、地緣戰略角色站穩印太地區及世界,而未來世界產業趨勢就是數位轉型、淨零轉型,台灣如何在既有的高階硬體之上,結合AI、5G、資通訊產業力量,在世界邁入數位浪潮中,持續為國際提供引領世界先進的技術,是政府與企業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蕭美琴指出,近年受到疫情及地緣政治影響,台灣如何在印太及全球站穩腳步,甚為關鍵,尤其未來五到十年,世界產業趨勢就是數位轉型及淨零轉型,台灣要在既有科技產業優勢上,結合5G、AI、資通訊等數位浪潮上,提供飲兩世界先進的技術,是政府及業界共同努力目標。

蕭美琴認為,政府在數位產業發展規劃軟、硬兼施,我在美國期間也有機會跟矽谷及各界科技民間人才對話,大家都有共識,未來面對世界時,真正創新就在民間,政府要更貼近民間及產業需求,才不會產生太大落差,才可以在科技政策上超前部屬。

蕭美琴兩年前代表台灣簽屬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蕭美琴指出,目標是台美雙方共同促進數位科技的應用,合作建構更具韌性及安全的數位基礎建設,打開數位轉型數位發展等機會與空間,結合雙方各自優勢。

展望未來,蕭美琴指出,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國家希望工程願景中,也主張科技智慧島、數位新社會,培養在地原生科技創新力量,打造智慧科技島。

蕭美琴強調,對於數位產業展開創性的破壞成長,壯大台灣數位實力深具信心,食衣住行育樂、國家安全與數位產業緊密結合,可望台灣開創新的兆元產業,台灣數位轉型不會停,也會吸引更多國際投資機會與人才,進軍國際打大聯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台驊出售長榮2000張 交易金額3.57億元
下一篇
獨家/台廠遭駭 SpaceX 資料外洩 現在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