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30日台中國家歌劇院世界首演

本文共9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NTT孵育計畫的成果之一、新古典室內樂團聲景音樂劇場《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3月30日起一連兩天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世界首演。這也是藝術家江賢二跨域合作的首部劇場鉅作,邀請民眾一起感受藝術家江賢二獨特的藝術語彙,展開一場追尋光之旅程。

新古典室內樂團近年來致力於以音樂為出發,「有界無域」的創作理念,積極將臺灣豐厚的人文元素,以當代表演藝術的創新語彙,持續創作具論述與哲思,具有獨特劇場美學的跨域原創作品。

新古典室內樂團受到包括有劇場界奧斯卡獎之稱的《WSD 2022世界劇場設計展》肯定,並受邀參與《2023布拉格劇場四年展》展出。

而2024年度全新製作《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由榮獲「2022高雄文藝獎」肯定的跨域音樂藝術家、新古典室內樂團藝術總監陳欣宜,以旅居海外30年,終究回到自己深愛土地臺灣的知名藝術家江賢二重要作品《巴黎聖母院》、《百年廟》、《比西里岸之夢》、《銀湖》為創作發想。

藉由「光」的啟發,探索人與精神性空間,以及大自然土地之間的對話,進而啟動對人生本質的探索與追求。

由於江賢二鍾愛古典音樂,這也是他許多創作中的靈感啟發,在其作品當中,可以強烈感受到如同音樂般所呈現的層次、律動與純淨,並且具有深度的詩意與精神性。

近年來,新古典室內樂團積極以實驗「音樂混成畫」的概念,希望創造出充滿想像與色彩的音樂展演形式,在結合科技的同時,也能維持江賢二原作中所帶有的溫度及筆觸,試圖讓純粹藝術的呈現與科技的結合,達到完美的交融與平衡。

這次特別邀請安娜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謝杰樺擔任導演;音樂結合聲景素材與電聲元素,委由留法作曲家邱浩源、留奧聲音藝術家張晏慈共同創作;舞台設計則力邀榮獲「2024德國iF設計獎」肯定的知名建築師趙建銘,跨界操刀;以及獲得「WSD世界劇場設計展」肯定的影像設計李國漢、燈光設計鄧振威參與製作,並由包括小提琴家蔡耿銘、陳依廷在內的新古典室內樂團和許程崴製作舞團共同演出。

藝術總監陳欣宜表示,「聲景音樂劇場《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是台中國家歌劇院2021 年NTT孵育計畫的成果之一,經過近三年的努力,進而成為《2024 NTT Arts NOVA》精選節目,完整呈現給大家,成為藝術家江賢二跨域合作之首部劇場鉅作。

《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3月30日(周六)晚上7時30分、3月31日(周日)下午2時30分,假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世界首演。

聲景音樂劇場《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世界首演。新古典室內樂團提...
聲景音樂劇場《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世界首演。新古典室內樂團提供
劇場藉由「光」的啟發,探索人與精神性空間,以及大自然土地之間的對話。新古典室內樂...
劇場藉由「光」的啟發,探索人與精神性空間,以及大自然土地之間的對話。新古典室內樂團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