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糖首座公民光電場招標 社區民眾共享發電收益

本文共405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15日電

台糖規劃在嘉義水上鄉,試辦轄下首座公民參與光電場,採招標方式,委由廠商依嘉義縣政府規定設置光電設施,並募集社區居民至少15戶以上、總投資金額逾50%等條件共同開發,讓民眾共享發電收益。

台糖透過新聞稿說明,近年配合政策積極發展太陽能及沼氣等再生能源,為擴大社區參與,推出嘉義縣水上鄉大崙段重劃小段0.1608公頃土地,以公開評選方式,委由專業廠商依「嘉義縣政府太陽光電設置推動指引」設置地面型太陽光電,並開放居民集資參與,有助凝聚綠能發展共識。

同時,民眾也能實際參與國家能源轉型,成為綠電供應者,實踐低碳永續生活。

台糖表示,考量綠能設施申辦過程繁瑣、金額龐大,讓一般民眾望之卻步,本案透過專業廠商統籌辦理,引領居民完成申設程序,民眾也能藉由集資參與,增進對綠能相關知識的瞭解,同時獲得長期穩定的收益。

台糖指出,本案招標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6日止。為回饋地方及社會,部分售電利潤將用於推動公益及社區公共事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棧何家叱咤風雲30載 台中西屯望族為何淪落法拍?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