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信推 5G 垂直場域應用 WebAR 科技助澎湖智慧觀光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電信(2412)15日參與數位部「5G浪潮 智慧島嶼」體驗5G垂直場域應用服務活動,於澎湖縣政府展示「5G Web AR智慧觀光」應用,以科技結合當地觀光特色,提供全新旅遊體驗。

中華電信表示,積極推展5G垂直應用服務,並感謝數位部推動5G網路建設政府補助計畫,公私協力加速5G應用擴散各行各業,促進產業數位轉型,相關應用包含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文化、智慧觀光等多元領域,2021年至2023年合計獲補助5G垂直場域案件超過50件。

配合澎湖縣在地觀光特色產業,中華電信指出,展示「5G Web AR智慧觀光」應用,以科技結合澎湖在地文化元素,提供「AR數位迎賓」、「澎湖AR時光探險」、「花火節Web AR拍拍」、「數位花火節點火秀」四種5G數位應用,運用輕量化Web AR技術讓遊客能更加認識澎湖之美。

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出席本次活動時表示,澎湖名列「世界最美麗海灣」之一,擁有豐富的觀光資產,中華電信很榮幸與澎湖縣政府合作,運用5G Web AR技術,結合澎湖觀光特色景點並配合最具代表性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活動,提供遊客嶄新的旅遊體驗,感受澎湖當地獨特的魅力。中華電信以成為「數位生態系統協創者的領導品牌」為公司三大願景之一,將持續以科技力賦能百業升級,創造數位經濟。

在數位部政策鼓勵5G垂直場域應用發展的助力下,中華電信強調,將善用客戶夥伴、科技平台、基礎網路及組織人才等四項資產優勢,持續深耕新興科技及5G創新應用,賦能產業打造實用場域,共創價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