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昕前董座姚連地誤觸法令 一審判決出爐了

亞昕集團前董事長姚連地。 亞昕提供
亞昕集團前董事長姚連地。 亞昕提供

本文共3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即時報導

亞昕國際(5213)前董事長姚連地去年4月底、因土地交易案涉內線交易遭檢調單位搜索,並約談董事長姚連地及數名親友。台北地檢署在去年8月25日依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15日經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宣告緩刑三年。

對此,亞昕國際指出,該判決不影響公司營運、財務,公司營運一切正常,不受影響;該判決結果將由前董座研擬後續動作,惟目前傾向不上訴;姚連地4月10日卸下亞昕國際董座一職,由總經理暨長子姚政岳接任,宣告二代正式接班。

姚連地先前表示,對於自己不懂法律、誤觸法網,獲利所得約45萬餘元將會繳回,並對造成外界困擾致歉。

亞昕國際強調,前董事長因不熟悉法律相關規定,2021年亞昕跟佳穎就北市敦化南路底一筆土地進行關係人交易時,不知那幾天禁止買股,於是與親友買了幾百張公司股票,做為長期投資之用,因此誤觸法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