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爾裁員延燒亞太區 法人:鋪路分割晶圓代工事業

提要

傳明天對大陸分公司出手 台星也可能遭殃 法人:鋪路分割晶圓代工事業

英特爾(Intel)裁員動作不斷。 路透
英特爾(Intel)裁員動作不斷。 路透

本文共475字

經濟日報 蘇嘉維、鐘惠玲/台北報導

英特爾(Intel)裁員動作不斷,繼日本行銷與銷售部門裁員行動後,業界傳出本周三(17日)中國大陸分公司將有裁員措施,且未來可將延伸到台灣或新加坡等其他亞太地區。法人解讀,英特爾此舉目的是快速改善獲利,同時為晶圓代工事業分割提前布局。

針對傳聞,英特爾台灣分公司不予評論。但據了解,英特爾相關調整,對於台灣分公司影響相當有限。

外電先前報導,英特爾行銷與銷售部門重整計畫,且英特爾未透露受影響員工數及細節。但據業界消息指出,亞太區的行銷與銷售部門先從日本分社受到影響,本周三可能宣布大陸分公司的行銷與銷售部門重整計畫,亦即將公布相關裁員消息。

據了解,按照美商慣例,被裁員後都會給予可觀的資遣費,加上當地各國政府的數個月失業補助,被資遣員工可獲得總金額至少是原先年薪以上的水準,由於曾經在英特爾任職過,後續找工作應不會有太大問題。

業界消息指出,英特爾在裁員後,有部分職缺立刻被開出,且開出薪資較原先被資遣的員工月薪低不少,顯示英特爾進行大幅度撙節措施,盼能快速改善獲利。另外,未來這波裁員計畫可能延伸到台灣、新加坡或馬來西亞等其他亞太地區的行銷與銷售部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股價下跌八成時,曾連家門都不想出」黃仁勳憶昔日事業低谷:我會堅持的3件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