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3月電動車銷售量較去年增加12% 今年仍有望達雙位數增幅

本文共7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根據英國調研機構統計,全球3月電動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2%,以中國大陸大增27%最多,北美地區的美國和加拿大也增15%居次。此外,從2023~2025年,電池價格將有機會下降40%左右,法人仍預估今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可見到雙位數以上的增幅。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研究團隊表示,隨著財報季的進展,及之後對市場隱含成長預期的評估,根據外資券商預估,標普500成分企業全年平均每股盈餘(EPS)為245美元,上季美股 EPS 年比將成長約7%~9%,接近去年第4季水準,加上美國經濟基本面優異,可望出現買進機會。

另外,年初迄今費半指數上漲13.6%引領美股頻創新高,反映AI引領費城半導體指數企業2024獲利年成長上看三成、進而有望造就整體標普五百企業獲利年成長上看一成契機;而日圓兌美元走貶使日本汽車與零組件出貨量猛增,反映在日本出口同比截至2月已呈連續3個月成長。日本半導體產業隨全球AI熱潮表現優異,成為本波日股多頭領頭羊之一。

凱基未來移動基金經理人馮紹榮提醒,中東地區緊張情勢升溫,短期雖然不利投資人情緒,不過戰事擴大的機率不高,對股市影響應屬短線利空,但須留意能源價格上漲可能造成通膨捲土重來,迫使美國聯準會降息時間點再次延後,第2季將是通膨及貨幣政策的觀察重點。由於目前股市評價偏高,建議投資人逢回分批布局,投資主軸建議聚焦獲利展望能見度較佳,或受惠長期趨勢的優質公司。

展望後市,馮紹榮指出,淨零碳排長線趨勢不變,電動車市場要實現第2季落底、第3季復甦回升,可關注下半年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走向,一旦開始降息,就有機會刺激電動車買氣出籠;現在的車市逆風,反而是逢低分批進場、布建部位迎接第3季市場回升的好時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拉利與保時捷都大讚 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愛買超跑?
下一篇
台肥基隆場遭指傾倒營建廢土 台肥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