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信-KY 6月拚上櫃 肺癌新藥今年大陸衝45家醫院採購

本文共8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新藥公司共信-KY(6617)今年6月將掛牌上櫃,總經理林懋元16日表示,共信的中央型肺癌嚴重氣管阻塞新藥PTS302自2023年在大陸銷售後,目前已有12家三甲醫院正式採購,今年目標45家三甲醫院都能完成採購;共信在台灣也將創全球首例,利用恩慈療法讓PTS新藥改善癌末病人惡性胸水(MPE)的經驗,目標今年啟動正式的臨床二/三期試驗。

法人分析,隨著PTS302藥物市場逐步打開,共信今年營收目標可望達到1.5億元,並要挑戰損益兩平的的水準。

共信去年合併營收1,891.5萬元,每股淨損0.81元,今年前三月合併營收548.7萬元,林懋元表示,營運尚未上軌道的主因,是PTS302在大陸的腫瘤醫師仍在熟悉這項新藥的療法,PTS302的療程必須透過影像定位技術再將藥物注射到癌細胞內,對於這種新穎的療程,雖然已有50家醫院的患者開始使用,但目前僅有12家三甲醫院正式進藥。

共信今年大陸市場目標,是要讓180家醫院都能使用過PTS302,正式採購的三甲醫院達到45家,中長期規劃要讓全中國逾400家三甲醫院都能正式採購PTS302。除了大陸市場,共信也正在向新加坡申請PTS302藥證,在取得正式藥證之前,目前已拿到星馬的特殊審批進口,下一步包括泰國及日本特殊審批進口申請也將啟動。

除了海外市場,林懋元說明,共信是國內獲核准執行恩慈療法最多的新藥公司,PTS除了在大陸獲得中央型肺癌嚴重氣管阻塞新藥藥證,基於人道救援的精神,共信在台灣也與醫院配合,提供PTS為癌末病人的恩慈治療用藥。他說明,經過一百多項恩慈治療案例,發現有五成醫療處置鎖定癌末病人惡性胸水進行改善,結果有四成的患者在接受PTS注射後,確實有顯著改善成果。

林懋元表示,在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的支持下,共信針對PTS在恩慈治療的紀錄, 正透過台北榮總將在今年第3季完成PTS回顧性研究計畫,該研究報告將作為今年第4季多國多中心惡性胸膜積液(MPE)臨床試驗的支持性資料之一,今年有機會展開臨床二/三期試驗,努力開發為全世界第一項改善惡性胸水的新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彭博:台積電3奈米出貨 今年拚增兩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