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WoS 產能今年全面開出 京元電測試訂單滿手

本文共4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今年全力大擴CoWoS產能,研調機構預估今年產能將可望成長超過150%。法人看好,其中美系大廠CoWoS測試產能將可望由京元電(2449)大量承接,隨著台積電CoWoS產能逐步放大,讓京元電今年測試產能將可望逐步看升。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預估,CoWoS方面,由於NVIDIA的B系列包含GB200、B100、B200等將耗費更多CoWoS產能,台積電亦提升2024全年CoWoS產能需求,預估至年底每月產能將逼40k,相較2023年總產能提升逾150%;2025年規劃總產能量有機會幾近倍增,其中NVIDIA需求占比將逾半數。

由於CoWoS由HBM、CPU或GPU等數顆晶片堆疊而成,因此在測試產能上將可能耗費更多時間,對於半導體測試廠而言,測試時間越長,測試價格也將越高,對於半導體測試廠而言無非是一門好生意。

法人看好,京元電將有望承接CoWoS先進封裝後的美系客戶測試大單,且隨著後續台積電開出CoWoS產能越多,京元電拿下的訂單量亦將同步看升,讓京元電今年營運將可望逐季看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技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陳俊聖昔掌大權卻吞安眠藥度日 體悟「證明自己」是生命陷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