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市況競爭激烈 鴻海2025全球5%市占率目標不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本文共4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特斯拉最近裁員,以及中國大陸電動車削價競爭,導致電動車產業競爭加劇,鴻海(2317)怎麼看這樣的變局?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7日表示,「目前這個現象,是我們當初就預見的,因為進入電動車時代,廠商製造汽車的進入障礙(entry barrier)變低了,進入門檻變低了,參加的人就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話,這個現象是一定會發生的」。

劉揚偉說,「只是它發生的比較早,比我們預期的早,但是這個現象,我個人覺得發生的早,是對我們新的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是比較好的」。

劉揚偉說,「我覺得第一個預期是會發生的,第二個預期是它發生比我們預期的要早,至於鴻海的整個計畫(電動車計畫)會不會改變呢?劉揚偉說,其實我們現在還很努力在朝著計畫推動中,就是2025年達到全球電動車市占率5%,目前還是在朝著這個方向在推動」。


延伸閱讀

鴻海董座劉揚偉:輪值 CEO 制度已經開始實施

夏普旗下 SDP 將終止營運?鴻海董座劉揚偉這麼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友達、群創股價齊反彈,面板回溫靠哪些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