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水情吃緊!竹科半導體大廠聯電要求簽約水車業者待命

聯電表示,公司確已依照因應水情緊張標準SOP作業,要求水車業者,一旦出現供水限制,將立刻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維持生產穩定正常運轉,不過仍希望最好不要用到。圖/聯電提供
聯電表示,公司確已依照因應水情緊張標準SOP作業,要求水車業者,一旦出現供水限制,將立刻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維持生產穩定正常運轉,不過仍希望最好不要用到。圖/聯電提供

本文共62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3成,竹科主要水車寶山、寶二水庫也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竹情水情再次陷入緊張,竹科大廠聯電等半導體大廠已啟動備援方案,要求簽約水車業待命,只要供水量不足,即出動水車載水作業,二大半導體廠均表示,公司有完整備援計畫,目前也未啟動載水作業,未受水情吃緊影響。

竹科管理局也表示,目前各廠商均已緊盯水情,並依照備援標準作業流程(SOP),與長期簽約的水車業者討論未來水庫蓄水量到達緊急狀況時,立刻啟動簽約供水源地運跨縣市載送生產所需用水,維持廠區穩定正常生產。

聯電表示,公司確已依照因應水情緊張標準SOP作業,要求水車業者,一旦出現供水限制,將立刻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維持生產穩定正常運轉,不過仍希望最好不要用到。

竹科管理局表示,目前供應竹科主要用水的寶二水庫,蓄水量已降至三成二,比一個月前少了一成,鄰近的寶山水庫更是跌至二成二,有效蓄水量僅剩110萬立方公尺,與寶二水庫蓄水量相加仍不到1200萬立方公尺,而竹科每天用水需求就需要15萬噸至18萬噸,還不計入整個新竹的其他工業、民生及農業用水需求。

為及早因應防旱,竹科管理局已配合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成立旱災應變小組,並適時召開會議,與廠商研擬應變方案,目前園區廠商配合中央指示以自主節水6%為目標辦理節水作業,若進入後續階段限水措施,工業用戶將依中央指示節水目標辦理用水減量,並且持續關注水情變化,滾動檢討應變措施,機動召開相關應變協商會議,盡力協助園區廠商度過枯水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