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崇越科技攜手日本信越成立「崇越石英」 衝半導體市場

本文共6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半導體及光電關鍵材料整合服務供應商崇越科技(5434),與全亞洲最大的石英供應商日本信越石英,合資成立「崇越石英」,生產半導體製程中關鍵的石英產品。崇越石英朴子新廠18日上午舉行落成典禮,嘉義縣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蔡易餘親臨剪綵儀式。

崇越石英生產擴散製程所需的爐管石英、石英晶舟、石英管等各式石英製品,在業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隨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朝先進製程推進,石英產品需求量擴增,崇越石英於嘉義朴子投資15億元擴建三廠,年產能可望成長五成,每年挹注20億元營收。

本月3日上午台灣遭逢強震,部分晶圓廠爐管石英破損,崇越石英全力配合破損修復並盡速提供新品供應,維持台灣半導體產業鏈運作機能。崇越石英朴子廠新廠落成可謂及時雨,有望紓解需求缺口。

崇越科技執行長吳玉敏表示,崇越石英擁有台灣12吋擴散製程6成5的市佔率,在先進製程占比更高達八成以上,是全國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先進化程度首屈一指的石英製品廠。崇越石英市場佔有率一向高居業界之冠,受惠於AI浪潮及地緣政治,各國半導體業者持續擴產,尤其對高階製程所需高純度石英需求大增,崇越石英既有產能已不敷市場成長需求,遂於嘉義朴子擴建新廠。

繼新竹廠、嘉義民雄廠後,朴子新廠為崇越石英的第三座工廠。2021年向嘉義縣政府標得約4,488坪馬稠後後期園區土地建置廠房,以支應需求快速成長的半導體產業。朴子新廠啟用後,年產值可望達20億元;為滿足8吋及12吋晶圓廠需求,未來年產值預估將穩步提升至60億元。除供應給台灣晶圓廠外,擴產後也將透過崇越科技建置的國際供應鏈平台銷售管道,輸出至海外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