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法說會/釋出二大下修訊息 車用全年成長轉衰退

本文共3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蘇嘉維/新竹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法說會上提到二大下修訊息,下修全球晶圓代工產業產值年成長預期以及對車用成長看法轉衰退。

分析師提問終端應用前景和三個月前差異,魏哲家說,基本看來差距不大,不過上季原本預估全年車用可以成長,但現在轉為預估衰退。

另外有分析師追問成熟製程面對競爭考驗,魏哲家說,成熟製程和客戶的合作以發展特殊製程為主,可確信在面對產業供過於求時仍可持續發展。

魏哲家在前一次1月法說會上提到台積電2024年可望健康成長,全年營收增幅將高於晶圓代工業的20%水準,將約21%至26%。

如今魏哲家在法說會上提到,預期全球晶圓代工產業產值年成長10%。按照相關說法較先前一次預期20%已下修。不過台積今年健康成長目標不變。

對於上述預測,產業界人士認為,主要會是成熟製程應用與車用需求復甦較緩慢所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