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巨看3應用復甦迎AI需求 估第2季營運小幅季增

本文共656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天下午表示,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消費電子等應用有復甦跡象,預期第2季營收、毛利率和營益率均可小幅季增,國巨也準備好迎接人工智慧(AI)強勁市況。

國巨下午受邀參加外資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展望第2季營運,國巨執行長王淡如表示,個人電腦、智慧手機、消費電子等3大應用有復甦跡象,預期第2季包括營收、毛利率和營益率,都會較第1季成長低個位數百分比。

展望第2季產能利用率,王淡如預期,國巨第2季標準品產能利用率可望小幅季增,預估落在50%,特殊品稼動率可小幅季增,大約在70%以上。

觀察訂單出貨比(B/B ratio),王淡如指出,目前國巨在特殊品與標準品的訂單出貨比,都在1左右。

國巨說明,現階段整體市場供需、全球通膨及國際局勢等大環境的不確定性因素仍高,但預估客戶端庫存調整將在第2季結束,供應鏈庫存持續趨向健康水位,持續密切關注市場狀況,並樂觀看待AI應用營運動能及展望。

法人問及人工智慧(AI)應用,王淡如指出,AI市況需求強勁,國巨具備完整產品線,已準備好迎接強勁市況。

國巨下午也公布第1季營運成果,合併營收新台幣285.05億元,季增4.2%,較去年同期增加9.2%,第1季稅後淨利46.09億元,季減2.9%,較去年同期增加11.6%,單季每股稅後純益11.02元。

國巨第1季毛利率33.8%,季減0.7個百分點,年增0.8個百分點,第1季營業利益49.64億元,營益率17.4%,季減1.1個百分點,年減1.5個百分點,第1季匯兌收益2.76億元,利息淨收入5.18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