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能源政策 彭双浪:最重要是穩定供電

本文共604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今天表示,台灣能源政策最重要的是穩定供電,讓廠商和一般民眾沒有缺電的疑慮;政府提升綠能應用,對台灣資通訊產業和廠商來說是好消息。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3)展會今天起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登場,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彭双浪受邀致詞,會後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媒體提問對於台灣能源政策及核電未來走向的建議,彭双浪表示,不管能源政策中各種發電方式或技術的比重多寡,最重要的還是穩定供電,讓廠商和一般民眾沒有缺電的疑慮,廠商也希望排碳係數降得越低越好,這是全球競爭力的重要一環。

立法院29日三讀通過再生能源修法,彭双浪指出,綠能是世界潮流,政府透過立法方式通過新建物屋頂應設太陽光電設備等增訂條文,這可提升台灣使用綠能比重。

彭双浪出,目前台灣使用綠能的比重還不夠,希望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發展,在台灣邁向淨零減碳的過程中,資通訊產業使用綠能的比重,都會影響廠商在全球的競爭力。

他表示,政府透過立法方式提升綠能應用,對台灣資通訊產業、廠商及一般民眾來說,都是好消息。

展望下半年景氣,彭双浪重申,台灣電子和資通訊產業經過1年多終端客戶庫存調整後,開始回到健康水準;儘管下半年仍要觀察全球通膨、升息、俄烏戰爭等國際情勢變化,不過預期下半年景氣回溫,表現有機會優於上半年,電視和消費性電子產品庫存回到健康水位,有急單出現,客戶拉貨力道相對回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35.7萬股東注意!永豐金每股配0.75元現金股利、配股0.25元
下一篇
開發金新團隊王銘陽掌舵 楊文鈞任總經理並兼凱基銀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