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緊急救火!台中銀原任副董施建安回鍋升任新董事長

台中銀今天下午舉行常務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施建安擔任台中銀新任董事長。 台中銀行/提供
台中銀今天下午舉行常務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施建安擔任台中銀新任董事長。 台中銀行/提供

本文共5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台中銀(2812)今天下午舉行常務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施建安擔任台中銀新任董事長,距離原任董事長王貴鋒14日在羈押中請辭,只差四天,施建安為台中銀法人董事旭天投資其中一席代表人於2月26日改派後,重返台中銀董事會,當時即規劃接任台中銀董事長,並在金管會許可下董事生效後,今天再行選任為董事長。

王貴鋒於2月底遭撤保羈押禁見後,當時台中銀因應原董座遭押,因此法人董事代表人緊急更換,由原來的台中銀總經理賈德威,改派為日前請辭的原任台中銀副董事長施建安,此一改派令尚待金管會核准報備。14日王貴鋒於羈押期間請辭董事長職務,即規劃由施建安接替出任台中銀新董座,原本暫代董事長的常務董事廖學縣不再代理。

據了解,施建安數月前主動請辭台中銀副董事長與董事代表人,與金管會對其曾任台中銀獨立董事再轉任一般董事有意見有關,因此雖然台中銀此番因事發突然、狀況特殊,想把施建安再請回董事會,但仍須金管會允可才能算定案,因此2月底施建安重返董事會,台中銀即表示須經金管會報備核准。

台中銀原任董事長王貴鋒在農曆新年前遭檢調指控疑涉挪用10億元公款,原本裁定1,500萬元交保,但檢方抗告成功,2月25日星期天台灣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王貴鋒羈押禁見,2月26日旭天投資一席法人董事代表人緊急改派為施建安,3月14日王貴鋒請辭董事長,今天台中銀常董會通過選任施建安接任董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