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天牧:新壽增資125億 不夠

本文共4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楊筱筠/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上周五(15日)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125億元,加上之前子公司盈餘上繳70億元,估將注資新壽195億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18)日直言,新壽6月底資本適足率(RBC)達200%是金管會的目標,就算增資125億元還是不夠,「我們會繼續要求,未達標前、其他措施免談」。

所謂「繼續要求」是指甚麼?保險局長施瓊華說,因新壽RBC仍不足200%,金管會會要求新壽再提方案,這方案就是現金增資,發債則需再看是否有額度。

施瓊華說,125億元現增是不夠的,新壽需提出6月底RBC得達到200%的規劃,未達到前、不會給任何監理寬容措施。據了解,過去新壽曾要求、增資時可同步返回不動產增值利益,讓RBC可以更快達標。

資料顯示,新光人壽即便2024年透過金控拿子公司盈餘70億元來「救」新壽、再加上125億元及發債80億元,合計275億元仍無法讓新壽6月底RBC回到200%。

黃天牧說,他在1月30日新春記者會已向新光金做了提醒,改革團隊進入新光金,對新光金資本缺口,主要股東需要負主要責任,兩周前在財委會上也說,新壽RBC在6月底達200%是金管會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質疑延攬王美花當獨董未做到利益迴避 台新金回應了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