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 擁抱藝術講座回響熱

提要

邀專家以多元主題分享在地美學、建築發展 讓參與民眾看見台灣活力

國立台灣美術館前館長廖仁義(前排右起)、台灣美術史研究學者李欽賢、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志成與出席貴賓合影。 玉山/提供
國立台灣美術館前館長廖仁義(前排右起)、台灣美術史研究學者李欽賢、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志成與出席貴賓合影。 玉山/提供

本文共5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玉山文教基金會於16日再度舉辦備受好評的「站在玉山 擁抱藝術」系列藝文講座,邀請藝文領域專家以多元主題視角,分享歷史到現代的美學、建築發展,並由前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廖仁義擔任講座引言人。玉山表示,要讓參與的民眾透過不同角度來認識台灣,看見台灣的藝術活力。

玉山表示,16日講座主題為「少年求藝路線與鐵道」,主講人李欽賢為台灣美術史研究者,同時也是舊驛鐵道與美學畫家,講座中,李欽賢分享他在研究美術史時,實地考察前輩畫家們如黃土水、廖繼春、郭雪湖等人在習藝時,所經歷的鐵道足跡故事,內容豐富精彩,也讓參與的民眾對藝術家及台灣土地有更深度的認識。

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志成表示,很高興能夠有這麼多愛好藝術的朋友響應,藝術其實無所不在,在周遭隨處可見,無論是一幅畫或音樂都能激發我們的想像力、生活意識與深度,這也是玉山希望帶給大家的。也希望透過藝文講座的舉辦,提供一個多元美學的入門管道,讓追求美學成為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的領域,讓藝術走入人群。

玉山表示,第二場講座將於6月15日星期六下午2時舉行,主題為「台灣繪畫作品中的建築藝術」,並由建築史與文化資產研究工作者凌宗魁擔綱主講人,5月17日開放線上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以免向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