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價審議會在即 陳揆:會細緻調整漲幅兼顧民生

本文共6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電價審議委員會即將召開,外界不僅關心台電漲幅,也關心補貼台電金額,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9)日指出,近期中央有在做相關的評估,在電價的評估過程一定會做很細緻的調整,更會兼顧民生物價、台電永續發展,讓電價調整更加合理、合情、合法。

陳建仁今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由於烏俄戰爭的關係,國際燃料的價格大量的上升,因此各國在那一個階段,就已經大幅地調升電價,政府很感謝台電為了要平穩物價的上升,所以一直在做相關的配合,也使得台灣電價的調漲幅度沒有那麼高,讓我國的民生物價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

陳建仁說,最近政府也在做相關的評估當中,在這一個電價評估的過程當中,會做很細緻的調整,對於用電大戶,會給予比較高的電價;用電一般的民眾會給比較低的電價,並且在產業的部分,如果是在(經營)狀況相當良好的這個產業,電價價格會比較高;對於還沒有復甦的這一個產業,也會給比較低的電價;同時,對於弱勢族群,也在考慮怎麼樣給予這一個相關的補貼。

陳建仁也提到,在去年,我國歲入歲出的賸餘,初步確實是有賸餘,在這個部分要感謝國人,還有所有的民間企業大家的努力,使台灣的經濟能夠有所成長。會再進一步就特別預算的歲入歲出賸餘再一起來盤點,盤點以後看看整體的歲出歲入的預算是多少以後才來決定,政院是會來補貼台電的,但是至於相關的額度,還需要經過精算以後才能夠做最後的決定。

陳建仁強調,會讓台電電價的漲幅很細緻地來調整,會兼顧民生的物價,也要兼顧台電的永續發展,讓大家一起來努力,讓這個電價的調漲更加地合理、合情、合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