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ETF大軍來了1/台股40年轉進ETF時代 ETF憑什麼紅到翻天?

3月以來多檔ETF陸續開募,搭上這波台積電股價創新高,台股登上2萬點,申購ETF宛如全民運動。 記者鄭超文/攝影
3月以來多檔ETF陸續開募,搭上這波台積電股價創新高,台股登上2萬點,申購ETF宛如全民運動。 記者鄭超文/攝影

本文共35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你申購了嗎?」3月以來多檔ETF陸續開募,搭上這波台積電股價創新高,台股登上2萬點,申購ETF宛如全民運動,似乎沒有申購,就等於沒有參與到台灣的投資市場,現在很多人都想問,ETF還會紅多久?

上班族林小姐原本對投資股票態度隨緣,最近因為大伯(先生的長兄)的某檔009字頭ETF大漲,讓家族成員羨慕不已 ,親朋好友間都在討論,要幫小孩買ETF存教育基金;經不起愛孫心切婆婆的聲聲催促,林小姐跟先生只好請了假,帶著全家大小的文件證明,一起去開戶,由於開戶的人太多,折騰了一下午才弄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質疑延攬王美花當獨董未做到利益迴避 台新金回應了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