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子公司盈餘上繳轉增資新壽 70億28日到位

本文共337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27日電

新光金子公司新光人壽資本不足,為強化新壽體質,新光金規劃首季增資新壽新台幣70億元,資金來源主要為其餘子公司盈餘上繳轉增資新壽,資金將於28日到位。

新壽2023年資本適足率(RBC)連2期低於200%法定門檻,新光金先前規劃今年首季透過其餘子公司盈餘上繳轉增資新壽70億元。

新光金今天代子公司新壽公告,為增加自有資本、強化財務結構、提升風險承擔力及資本適足性,新壽規劃辦理私募發行普通股現金增資70億元,獲金管會發函核准,此次私募發行普通股現金增資基準日及股款繳納期間均為今年3月28日。

除了透過其餘子公司盈餘上繳先轉增資新壽70億元外,新光金29日董事會將討論辦理金控普通股現金增資進而注資新壽。為強化資本,新壽今年也規劃再次發次債籌資80億元,並擬處分國內不動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