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最新調查:台灣高資產客戶投資最重視這件事

本文共36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擁有新台幣1億元以上資產的高資產客戶,在投資時最重視地緣政治風險,近期對中國大陸和港澳市場較為觀望;資產10億元以上客戶則更重視稅務規劃。

彭博資訊報導,中國信託銀行和波士頓顧問公司(BCG)28日公布一份針對擁有新台幣1億元以上台灣高資產客戶的財富管理調查報告。

BCG合夥人翁詩涵表示,台灣的高資產客群面臨著地緣政治和戰爭衝突等風險。因此,若以個人和家族的角度來看待投資,65%的受訪者表示,將會加碼投資日本,56%將加碼新加坡;若以企業角度,59%受訪者表示將加碼越南,50%將投資印度;但近期高資產客戶對大陸和港澳市場都較為觀望。

中國信託銀行私人理財經營處處長楊子宏表示,2023年台灣億元以上高資產客戶共有11萬人,總資產規模為新台幣32兆元;預估2027年可成長至13.7萬人,總資產46兆元。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新台幣億元以上高資產客戶投資時最重視的是地緣政治風險。  美聯...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新台幣億元以上高資產客戶投資時最重視的是地緣政治風險。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