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當靠山 中華信評:將來銀行評等twA+、展望「穩定」

本文共3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勁傑/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信評今天確認,純網銀將來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將來銀行)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1」。將來銀行長期評等的評等展望為「穩定」。

中華信評指出,將來銀行的評等結果係反映該行相對於其風險結構而言強健的資本水準、擁有充足高流動性資產做為後盾下的允當流動性、以及中華電信(2412)與兆豐銀行可能對其提供的專業領域支援。

將來銀行的評等結果亦反映:以中華信評對於該行在中華電信集團中具策略重要性的評估結果來看,該行獲得最大股東中華電信支持的可能性非常高。

不過,部分抵銷將來銀行前述評等優勢的因素則為:將來銀行雖有所成長但仍較小的市場規模、在台灣高度競爭的銀行業中仍處於發展階段的企業價值,以及該行在快速擴張期間尚待驗證的風險部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