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信銀:地緣政治 未讓資金外流

本文共4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近年地緣政治動盪,中信銀私人理財經營處長楊子宏昨(28)日指出,有錢資產客沒有因此急著將資金搬出台灣,多謀定而後動,許多具3C背景產業負責人的客戶,反而因應台灣擁有強大工業與高科技技術,將資金移來台灣。

中信銀行總經理楊銘祥昨日率中信主管,與波士頓顧問公司(BCG)共同發布《2024台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

楊子宏分析,億元以上高階客戶資產約四到五成位於境外,也就是通常海外有資金調整需求時,會以海外移動為主,不見得會匯回台灣,例如受到企業供應鏈調整影響的資金,有些會轉去新加坡。

但其中有具3C產業背景的大老闆,反逆勢加重布局台灣,高資產客群面對未來宏觀環境保持審慎樂觀,調查發現,72%客群保持樂觀或中性展望。

中信銀指出,億元以上高資產客群面對地緣政治引發的戰爭與衝突等外在環境變化,調整的是境外資產布局,包括大陸、香港及澳門投資情況。

楊子宏指出,中信銀在香港與新加坡開辦境外私人銀行業務,發現近年受到地緣政治影響,出現資金從香港轉移到新加坡風潮,以及客戶資產從大陸前進東南亞時,會選擇新亞洲金融中心新加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