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泰銀法說會/資本水準強健領先國銀 投資收益年增五成

本文共4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安泰銀行(2849)今天下午召開法說會,揭露2023年營運成果及財務業務相關資訊,並維持強健及高品質的資本水準,支應未來業務成長,2023年底安泰銀資本適足率16.96%、第一類資本比率及普通股權益比率均為15.79%,兩項比率均位居國銀第四,所有比率都優於全體國銀平均的15.33%、13.22%及11.93%。

安泰銀2023年淨收益新臺幣58.22億元,稅後純益11.01億元,年成長率3.3%,基本每股稅後純益(EPS)0.56元,每股淨值17.13元。為強化資產品質,安泰銀近兩年積極轉銷呆帳,致稅後純益成長有限。營運動能在投資收益及手續費淨收益成長亮眼。手續費淨收益16.13億元,年成長率15%,受惠投資部位收益大幅增加,投資及其他淨收益8.32億元,年成長率50%。在利息淨收益方面,高利率環境下存款利息費用大幅上升,影響利息淨收益表現,致利息淨收益僅33.7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質疑延攬王美花當獨董未做到利益迴避 台新金回應了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