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界「奧斯卡」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選拔報名起跑

本文共5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勁傑/台北即時報導

由台灣金融研訓院主辦,兩年選拔一次的「菁業獎」,為金管會和農業部擔任指導單位的金融重要獎項,此獎項以「引領金融創新的力量」為榮,堪稱金融界「奧斯卡」,第12屆菁業獎選拔活動4月1日起受理報名,報名期間至7月15日止,官網於4月1日上午九點正式起跑。

為支持政府防範金融詐騙作為,此次「菁業獎」特別獎以「普惠金融推動獎-防制詐騙」為題設獎。金研院強調,建立普惠金融的核心在於培養民眾對金融體系的信任,唯有建立信任,方能使金融服務更加廣泛普及。因此為了鼓勵國銀等金融機構在質與量上的努力不懈,不論是以AI輔助主動偵測並清查可疑帳戶,或是在件數與金額上的奮力攔阻等具體事蹟,均可報名參選。

「菁業獎」自2002年開辦至今已近22個年頭,希望透過此活動甄選各項表現優異之金融業務,樹立金融同業楷模,促進金融界觀摩學習,激勵金融業進步與創新。第12屆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簡章、說明會及報名表等相關訊息可上金融研訓院網站https://www.tabf.org.tw查詢。為提供金融業界更詳盡的活動資訊,金融研訓院將於4月9日在台北院本部(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舉辦第12屆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參選說明會,有興趣的機構歡迎至該院網站報名參加。本次說明會將同步全程網路直播,亦可線上觀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