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壽險業4月宣告利率調整僅這家調升!美元保單利率達4%

壽險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壽險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主要壽險公司4月宣告利率多數按兵不動,僅凱基人壽(前中國人壽)一家將調整兩張美元商品宣告利率5至10個基本點,調整後美元商品最高利率仍然為4%。

凱基人壽指出,4月宣告利率由於固定收益債券利息收益率維持穩定,並依據公司商品銷售策略,強化保障型產品推動,故調整兩張美元商品宣告利率5至10個基本點,調整後美元商品最高利率仍為4%。

另外,凱基人壽也推出澳幣商品「澳氣十足利率變動型養老商品」,宣告利率4.15%,滿足保戶多元幣別資產配置需求。

主要壽險公司宣告利率大戰續掛出「免戰牌」,據了解,包括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三商美邦、全球人壽、元大人壽、遠雄人壽與台新人壽,4月新台幣與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均按兵不動。目前以全球人壽、遠雄人壽的美元保單4.05%為最高水準。

一家壽險業高層說,在銀行通路,有些喜愛投資保單的富人,相當在意保單的宣告利率水準,不排除接下來幾個月,有些同業會藉由拉高宣告利率來提振保單的銷售量。

回顧2024年1月,全球人壽、遠雄人壽大舉調升美元保單利率,最高利率達4.05%,為目前市場最高水準;到了2、3月,絕大多數的壽險公司未有進一步動作。除全球人壽與遠雄人壽外,目前包括元大人壽、台新人壽與凱基人壽的美元保單,最高利率也有4%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