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照 REITs 營收獲利趨勢向上 後市表現可期

本文共9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美國通膨自2022年第3季點回落,長照指數便持續在上升軌道中震盪走高,尤其2023年9月升息見高後,即便投資市場反覆臆測美國降息時機,其中長照 REITs 基於營收獲利成長而指數向上趨勢已相對堅定,可持續留意相關REITs 後續表現。

PGIM 全球精選不動產證券基金產品經理林芷麒指出,今年 REITs 市場各產業表現分歧,以受惠AI主題的資料中心漲勢領先,漲幅12.7%最大,主要受惠於國際大型雲端供應商對今年資本支出的展望來到26%年增幅,相較先前的18%更為提高,讓資料中心能直接受惠於AI對數據量的提升,據統計,2023年在北美的承租資料中心耗電量已突破過往紀錄。

除了資料中心之外,林芷麒表示,疫情過後全球旅遊業蓬勃發展,在主要區域交通基礎建設成長上,不論歐洲或亞洲的機場成長性皆遙遙領先,以西班牙機場為主的 Aena 集團為例,2023年旅客主要來自西班牙與歐洲地區,占比超過80%,不僅旅客數回升到疫情前水準,每旅次貢獻收益也高於疫情前水準,其中以機場起降收入與免稅店分潤為業績最大貢獻,帶動相關 REITs 表現突出。

根據美系券商預計,房地產行業最新財報每股收益有望增長3%,健全的資產負債表將繼續幫助 REITs 應對聯準會降息過程中所面對之經濟不確定性。值得注意的是,高齡住房擁有創紀錄入住率、租金增長及支出緩解,龍頭企業平均入住率在2024年第1季成長2.4%,2023年淨營業收益總額成長8.1%,預計2024年,公司淨營業收益總額預計將增加6.25%以上,持續保有成長趨勢。而在強勁業績支撐下,預計2024年平均入住率有望年增2.5%,營運基本面可望支撐長照 REITs 後市表現。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表示,高齡住房當前租金的增長彌補通膨的負面影響,由於老年人口住房需求持續強勁,使入住率基本面持續回升,因此預計全年租金增長將可維持。此外,隨著美國人口老化速度加快,年齡在65歲以上人數占總人口數已達18%,老年住房入住率將持續增加,老人照護及相關醫療機構需求依然強勁,將有助未來數年將繼續支撐醫療保健行業持續性的收益增長,可持續留意長照 REITs 後續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