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幣爆量貶值6.6分 收在31.659元

新台幣匯率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新台幣匯率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全球金融市場迎來「超級央行周」,包括美國聯準會、日本、英國、台灣等中央銀行都將於本周舉行利率會議,在各國利率決策出爐前,國內匯市買賣交投超熱絡,新台幣匯率昨(18)日終場貶值6.6分,收在31.659元,連四貶並為四個月新低,一日爆出21.56億美元的成交巨量。

央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天下跌0.05%,非美貨幣多數對美元貶值。其中,日圓匯率貶值0.37%,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也下挫0.24%。

新台幣匯率昨天貶值0.21%,超前人民幣與星元貶幅0.02%與0.01%;新台幣匯率在主要亞幣裡貶幅居中、維持相對穩定。

台股昨天大漲近200點,收在19,879.85點,匯銀主管指出,熱錢大舉匯入10億美元,加上出口商也進場拋匯,促使新台幣匯率盤中一度由貶翻升,不過,壽險與投信業基於海外投資需求大舉進場買匯,再度導致匯市豬羊變色、終場翻貶6.6分,以31.659元作收。

因進出口商、外資與投信等金融業全都進場買賣外匯,促使昨天匯市交易超熱絡,一天就締造逾21億美元的成交大量。

央行資料顯示,新台幣匯率連四天貶值,累計貶值金額達2.47角;昨天收盤價31.659元為2023年11月20日以來、四個月新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新台幣升1.8分 收32.5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