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央行升息新台幣匯率竟重貶逾1角、叩關32元 匯銀主管這麼說

美元強彈、亞幣全倒,新台幣匯率下周叩關32元。 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元強彈、亞幣全倒,新台幣匯率下周叩關32元。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8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美元強彈、亞幣全倒,新台幣匯率下周叩關32元。中央銀行升息隔天,新台幣匯率逆勢重貶1.26角,收在31.958元,為逾四個月新低;匯銀主管指出,外資22日大舉匯出逾10億美元,投信業也同步匯出海外投資,導致新台幣重貶,匯市一日爆出24.115億美元的成交巨量。

過去一周,新台幣匯率累計貶值3.65角,貶值幅度為1.14%。

央行統計顯示,日圓、人民幣今天均對美元重貶,其中日圓匯價貶至151.42,人民幣匯率更是跌到7.22以下,拖累主要亞幣走勢全盤皆墨。

央行資料指出,美元指數今天強漲0.92%,主要非美貨幣清一色貶值,其中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重挫1.2%、淪為「最弱亞幣」,星元匯率也下挫0.69%。

新台幣匯率今天貶值0.39%,超前人民幣匯率貶幅0.37%、日圓匯率跌幅0.13%。

大型國銀交易室主管指出,瑞士央行意外降息,加上日圓與人民幣匯率每況愈下,新台幣等主要亞幣也跟著溜滑梯,即使央行前一天升息半碼,仍無法與強勢美元抗衡,新台幣匯率終場重貶逾1角,收在31.958元,下周就有機會重返32字頭。

匯銀主管表示,央行意外升息半碼,新台幣匯率不升反貶,主要還是美元實在太強勢了,「除了瑞士央行降息外,日圓和人民幣走勢疲軟,也扯了新台幣等主要亞幣的後腿。」

匯銀主管還說,台股指數漲破兩萬點大關,部分外資獲利了結匯出,加上壽險、投信等金融業持續匯出海外加碼債券,促使美元需求大增、新台幣匯率貶值壓力沉重,盤中最低貶至31.977元、最多貶值1.45角,後在出口商進場拋匯下,貶值金額縮至1.26角,收在31.958元。

匯銀主管說,儘管美國聯準會的點陣圖釋出今年將降息三次的風向球,一度提振市場信心,但著眼美國通膨與經濟數據表現依舊強勁,投資人研判,聯準會仍將維持高利率一段較長時間,激勵美元指數強勢上漲。


延伸閱讀

定儲一年利率1.725%!臺銀25日起全面調升存款利率

房貸族看過來!央行升息 合庫房貸利率最快4月15日調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新台幣升1.8分 收32.5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