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數據顯示不會陷入衰退 美元指數短線走勢有撐

美元。(路透)
美元。(路透)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文/李秉豪

聯準會(Fed)上周貨幣政策會議維持今年降息三次的預期,消除了市場對聯準會可能因通膨具黏性而減少降息次數的疑慮。聯準會主席鮑爾也稱不會對1月和2月的通膨數據過度反應,還提及現階段雖不急於放慢縮表速度,但距離調整已為時不遠。而經濟數據顯示,美國勞動市場、製造業及房市等數據優於其他主要國家,帶動美元走高,同時站上短、中、長期均線。上周美元指數上漲0.7%。

元大投顧分析,截至3月16日,美國失業金請領人數21萬人,低於市場預期21.3萬人,顯示勞動市場逐漸降溫。

主要因素對國際匯市的影響
主要因素對國際匯市的影響

房市方面,美國2月成屋銷售折合年率則由400萬戶大幅回升至438萬戶,顯示在降息預期下,房市買氣築底回溫,勞動市場及房市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仍具韌性,不過元大投顧預期,在通膨降溫格局不變下,聯準會應仍會於年中降息,料高利率壓力可望逐步緩解。

外商投顧指出,鮑爾公開表示不會對1月及2月數據過度反應,態度偏向鴿派,強化投資人對年中降息信心。芝商所FedWatch顯示,市場預期首次降息時點將落在6月。

不過美國經濟保持穩健,就業市場亦保持強勁,持續強化市場對美國經濟應不會陷入衰退的信心,聯準會甚至上修了今明後三年的GDP預估,顯示聯準會認為美國經濟成長力道強於先前預期,短線美元有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新台幣升1.8分 收32.5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