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成長股長線爆發力強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統計顯示,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成長股表現幾乎年年優於大盤。法人指出,成長股受惠於長期結構性趨勢,長線爆發力強,但在景氣循環尾聲,市場波動大,最好採取高品質成長股策略,兼顧品質與成長。

國泰投顧統計,自2008年金融海嘯到去年底,成長股表現幾乎年年打敗大盤,在14個完整年度中,MSCI成長股指數有12年優於MSCI世界指數,只有2016年及2022年表現較差。去年MSCI成長股指數大跌29.7%,不如MSCI世界指數的19.7%跌幅。

不過,成長股擺脫去年疲弱的陰影,今年來展開凌厲攻勢。MSCI成長股指數自1月以來一路上攻,底部逐漸墊高,並在近期突破去年8月反彈的反壓區,技術面表現相當強勢。今年以來 MSCI成長股指數累積漲幅近兩成,是MSCI世界指數漲幅的一倍多。

摩根士丹利環球機會基金採全球布局投資觀點,未獨鍾科技股,網羅各主流趨勢的成長題材,像是法國精品龍頭受惠中國大陸解封帶動亞洲業績暴增,財報亮眼激勵股價上漲。另外,共享經濟平台領導企業、拉美及加拿大電商龍頭近期財報突出,長期動能也看漲。

摩根士丹利環球機會基金操盤團隊認為,破壞式創新的龍頭企業永遠走在趨勢前端,可參與這些企業在趨勢萌芽初期的成長潛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