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40報請成立、4月1日掛牌 這幾檔成分股大漲逾半根停板

台股18日反彈,台積電(2330)上演秒填息。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18日反彈,台積電(2330)上演秒填息。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以募集前兩天金額報請成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立法院透露募資超過1,700億元,在預期將有大筆資金活水挹注下,成分股的表現深受市場關注,台股今(19)日開低盤中翻紅,多檔00940成分股大漲,漢唐、中美晶、瑞儀、神基、新普等盤中漲幅超過半根漲停板。

00940已報請成立,據了解,帳上累計金額已達1,748.07億元,但因市場申購熱絡,仍有部分金額還在對帳中,預期實際規模將以1,750億元起跳,已確立改寫最佳 IPO 及最快達成千億元里程碑的雙紀錄。

00940以募集前兩天金額報請成立,完整金額還在統計中,預計4月1日掛牌,市場預期 ETF 將掛牌前開始建倉,預估每日平均買進金額可達100~200億元,相關成分股的表現深股關注。

00940前十大成分股依序是長榮(2603)、聯電(2303)、中美晶(5483)、神基(3005)、漢唐(2404)、群光(2385)、瑞儀(6176)、聯發科(2454)、鈊象(3293)、新普(6121);台股今日開低,一度下跌逾百點,但盤中翻紅,00940前十大成分股中,僅聯發科下跌,其餘都是上漲的表現。

中美晶以209元開高後一度衝達漲停228元,盤中漲幅近8%;漢唐則是衝上400元,一開盤跳空以漲停414元開出,盤中漲幅逾8%;瑞儀開平走高,一度拉升至191元,盤中漲幅逾7%;新普盤中漲幅逾6%、神基盤中漲幅逾5%;長榮盤中漲幅逾4%;聯電、群光、鈊象也是上漲表現。


延伸閱讀

投信大買台股132億創新高 強力押寶 AI 族群

00940募多少?答案揭曉超過1700億

ETF募爆...投資人三個問號 投信圈大老呼籲留意進場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