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非投等債 寫佳績

提要

近23年來累積報酬率達356% 領先同類型商品 專家:逢低布局公司債

美國聯準會(Fed)上周FOMC會議持續放鴿,確認今年將降息三次。 路透
美國聯準會(Fed)上周FOMC會議持續放鴿,確認今年將降息三次。 路透

本文共8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上周FOMC會議持續放鴿,確認今年將降息三次,債券商品投資火熱,投資人急於從投資等級債、非投資等級債間找出最佳選擇。統計各類固定收益商品表現,投等債在降息期間表現勝出,但如將時間拉長,過去近23年以非投等債累積報酬最佳,各適合不同風險屬性投資人。

據彭博資料回測2001年以來各類型債券累積報酬,可發現美國非投資等級債繳出356%報酬,新興企業債265%,美國投資等級債168%,美國公債96%。

各類型債券累積報酬率
各類型債券累積報酬率

凱基美國優選收益非投資等級債券 (00945B)預定經理人鄭翰紘表示,息收為各債券報酬主要來源,據彭博資料顯示,相較於美國投資等級債的4.07%、美國公債的2.58%、全球綜合債的2.26%,美國非投資等級債的平均票息率可達6.12%,明顯具投資競爭力。

由2001來的資料研判,美國非投資等級債不只能提供高票息,當投資期間拉長,非投資等級債繳出的累積報酬356%,同樣傲視其他固定收益資產,顯示其長期累積的票息優勢。

就長期累積票息能力,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堪稱固定收益的長期投資首選。

台新策略優選總回報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李怡慧也表示,目前非投資等級債市場殖利率來到史上高水準,非常具有吸引力,高殖利率足以補償風險損失,是很好的進場點位。目前違約率尚未拉升,但債券價格已經被過度拋售,可逢低布局基本面佳公司債。

另一方面,台新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券經理人黃鈺民指出,市場普遍認為Fed有望6月開始降息,一旦降息,美國長天期投資級債ETF將有機會表現,且當經濟處於下行周期時,A級公司債因財務體質較為健全,違約機率小,能創造較佳報酬表現,在景氣循環變化中,能以較低風險參與目前較高的殖利率水準,後市相對具優勢。在停止升息至降息期間,美國投資等級債又優於全球投資等級債。

以2018年12月31日至2022年2月28日非美國升息期間為例,美國投資等級債指數漲幅17.7%,高於全球投資等級債的13.3%;2006年6月30日至2015年10月31日期間,也有類似表現,美國投資等級債指數漲幅高出18.1個百分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