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亞股 績效強強滾

提要

包辦今年來相關市場商品前十強 四檔賺逾25% 專家看好中長線獲利

本文共8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全球主要股市表現亮麗,在美、日等成熟市場外,新興股市又以新興亞股最為突出。統計境內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今年來報酬率,可發現績效前十強均由新興亞股相關基金奪下,今年來不到一季時間,績效超過25%的基金多達四檔。

統計至22日,境內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今年來平均報酬率6.9%,前十強都落在亞洲地區,由統一大中華中小、統一新亞洲科技能源分別以35.6%、32.6%摘下冠、亞軍,復華華人世紀、復華亞太神龍科技分別各達27.3%、25.1%分居第三、第四,富邦大中華成長18%排名第五,第六至十名依序為中國信託越南機會、統一大龍印、統一亞太、日盛越南機會、元大大中華TMT,報酬率也都超過14%。

展望市場未來表現,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意婷表示,聯準會上調美國經濟預測,而其降息態度不變,目前也尚未看到散戶大舉進場推升股市泡沫,市場震盪反是加碼時機;而AI股近日股價修正為短線籌碼集中造成的拉回,基本面持續上修,中長線股價有望步步走高。

中國市場方面,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胡家菱表示,官方陸續推出房地產等政策利多救市,帶動資金在2月回流陸港股,行情自底部反彈,後續觀察指標為房地產市場止穩、消費復甦、製造業訂單回流狀況;惟目前中國總體經濟成長動能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仍較為疲弱,現階段布局降低陸港股持股水位,轉向聚焦受惠AI應用的美、台、日等供應鏈標的,掌握大中華經濟圈的趨勢題材投資機會。陳意婷則指,陸股短線指數漲幅較大,布局著重科技成長股及基本面較佳的出口類股。

大中華相關基金雖名為大中華,但投資範疇仍有相當彈性,這波主動式基金經理人幾乎都掌握到趨勢。以今年來頻創新高的日股為例,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在2月底時配置日股部位達13.2%,復華華人世紀基金更達27%之多,績效大大受惠於日股。陳意婷認為,日本工資上漲有利經濟成長,企業資本支出也優於預期,使外資持續流入日股,以科技成長股最具投資潛力;而日銀結束貨幣寬鬆政策,有利部分證券類股受惠,消費產業亦將從第2季開始顯現政策刺激效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主動贏家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