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外股票基金 奏凱歌

提要

受惠美日股攀高 十強近一周漲逾4.9% 法人:貨幣政策逐步寬鬆 可持續布局

日本春鬥結果出爐,調薪幅度創下31年來最大,日本央行19日貨幣政策會議宣布,結束負利率政策,日本通膨、工資雙成長的正向循環確立。 美聯社
日本春鬥結果出爐,調薪幅度創下31年來最大,日本央行19日貨幣政策會議宣布,結束負利率政策,日本通膨、工資雙成長的正向循環確立。 美聯社

本文共8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美、日、台等股市皆於上周創下歷史新高,帶旺主要投資於這三大區域的基金績效,海外股票型基金近一周績效前十強單周皆漲逾4.9%。法人表示,預計全球股市在貨幣政策逐步寬鬆,且經濟有撐的狀況下,可望逐步走高,持續看好美、日、台後市展望,投資人可透過主動式基金參與布局。

海外股票基金近一周績效前十強
海外股票基金近一周績效前十強

時序即將邁入4月,根據統計,海外股票基金近一周績效前十強,主要皆為投資區域位於美國、日本、台灣的基金,近三月以來也繳出雙位數報酬。

而有別於過去幾周多為重壓美、台股市的基金名列前茅,近一周有兩檔日股基金入列榜單,分別為元大日本龍頭企業、野村日本領先,兩檔基金單周皆漲逾5.9%;而布局最大占比為日本的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單周也漲逾5.2%。

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團隊指出,日本春鬥結果出爐,調薪幅度創下31年來最大,日本央行19日貨幣政策會議宣布,結束負利率政策,日本通膨、工資雙成長的正向循環確立。

觀查日股利多因素,包括日本企業財報優於預期、東京證交所改革、以及外資加碼日股等,使日股皆未見反轉訊號,內政上負利率政策的結束,再結合NISA政策推動,使內資有望投入股市,都是日股長期利多優勢。

若以近一年績效檢視十檔基金,其中,統一全球新科技、復華全球物聯網科技、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新光全球宅經濟、復華亞太神龍科技等五檔基金績效則表現居前,近一年來繳出了68.7%至43.5%之間的報酬表現,最大布局區域皆為美國、次為台灣。

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郭智偉表示,預計全球股市在貨幣政策逐步寬鬆,且經濟有撐的狀況下,可望逐步走高。在此環境下,具有結構性改變的成長產業,將優於傳統經濟所帶動的景氣循環股及價值股。

尤其是高速成長的AI相關類股,目前AI推論應用占比已來到40%以上,隱含AI逐步進入應用面階段,有望進一步推動全球AI相關類股的股價,投資人可著重布局受惠AI成長趨勢的科技股,包括半導體及AI伺服器,而貨幣寬鬆有利股市評價提升,同時加碼部分中小型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