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帶勁 定期定額買台股基金

本文共6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隨3月FOMC會議談話偏鴿,點陣圖維持全年降息3碼不變,加權指數昨(26)日盤中再度創下歷史新高。雖近期行情高檔震盪,族群維持輪漲態勢,市場仍看好台股維持多方格局不變,法人建議可透過定時定額台股基金,參與後市中長期行情。

今年來台股表現續佳,基金規模也隨之升溫。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2月主動式台股基金在績效優於大盤下,單月增185億元,睽違16年再度重回5,000億元規模。觀察今年來規模成長的個別基金,野村高科技基金、日盛新台商基金、統一統信基金等規模年增率皆超過30%,分別達36.1%、33.2%、31.3%。

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指出,聯準會會後聲明表示對通膨降溫的趨勢並沒有改變,點陣圖亦顯示今年將會有約3碼的降息空間,並上調今年美國GDP預測,且就業市場依舊強勁,可看出聯準會對經濟著陸風險已明顯淡化,今年幾乎確定將轉降息,中長期台股表現並不看淡。

產業上,野村高科技基金及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分析,AI長線看好不變,今年市場可投資的機會更多,資金也會更分散在其他有復甦題材的產業,包括摺疊手機元件受惠於手機庫存去化與消費回溫、滲透率持續增長。

此外,傳產中的重電、綠能等出口相關類股都可望有所表現,股市拉回仍提供進場點的機會,惟短線建議不要過度追高,長線仍以趨勢成長股為主要布局標的。

國際情勢仍牽動市場表現,展望今年第2季,元大投信綜觀建議,台、美、日經濟表現亮眼,首先美國通膨逐漸降溫,資產布局上,建議民眾以股債平衡商品讓資產能夠具防禦力、同時也能追成長。

日本近期結束負利率,經濟走入正向循環;台股部分隨著電子業庫存去化,同時於AI供應鏈上占據重要角色,未來台股表現可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藥華藥罕病 PV 新藥 BESREMi 申請哥倫比亞上市許可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